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監察新科議員】泛暴圖狙曾國 大吵大鬧阻撤離

2020-02-21

「鑽石公主號」成為全城最受關注的新聞熱點,泛暴派區議員當然唔放過這個博曝光的機會,其中泛暴區議員葉錦龍聲稱收到船上港人的求助,以「協助」營救為名,「搞亂檔」為實飛往日本,連日來滋擾正在日本忙於協助港人返港的保安局、入境處及衛生署等部門人員,更在昨日清晨於羽田機場狙擊入境處處長曾國嚏A阻礙撤離工作進度。有市民目睹這一幕不禁以葉錦龍為恥,「香港竟然有咁樣的區議員,大鬧機場丟香港人架!佢大吵大鬧難道就能幫到船上港人?可否做點有建設性的事?」

保安局、入境處及衛生署組成的特遣隊伍由前日起馬不停蹄在日本協助滯留在「鑽石公主號」上港人乘包機返港,入境處處長曾國嬰b「鑽石公主號」所停靠的橫檳碼頭完成指揮工作,之後隨即趕往羽田機場安排港人上機,全程不論是在碼頭設置工作站進行登記工作、爭取簡化離境程序及協助乘包機返港市民處理行李等工作,他也毫無架子參與其中。

當曾國嬰b羽田機場打點一切時,與同樣專程到日本協助滯留船上港人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相遇,兩人寒暄幾句的畫面,即被葉錦龍抹黑。

市民目擊為區員感羞恥

葉錦龍先在羽田機場進行直播,片段清楚顯示曾國擊P鄭泳舜討論的是在碼頭落船時的情況,曾國壎u是在對話即將結束時拍拍鄭泳舜的膊頭,以長輩的口吻關心鄭泳舜說:「你老竇(鄭錦鐘)叫我睇住你,佢幾鬼擔心你!」

葉錦龍就執住這句話開始狙擊曾國嚏A聲稱泛暴派議員過往一段時間一直就「鑽石公主號」上港人情況與入境處聯絡,但「一直未有回應」,要求曾國嬪Y時回應。其間,有在旁的入境處職員表示可以解答其問題,但葉錦龍未有理會,只是追茈蕙Ёい鼽T區繼續工作的曾國嶺n求他停下來回應。有香港市民目擊這幕不禁感羞恥,「香港竟然有咁樣的區議員,好醜!」

事實上,入境處人員並非從未回應泛暴派議員的相關問題,葉錦龍在狙擊曾國嶽氶A他自己也爆響口說:「入境處人員曾作出回應,但我們不滿意有關回覆。」即是說入境處是有回應,且「鑽石公主號」上有數百名港人,入境處要處理的個案數量遠比這班泛暴派議員要多,要當局逐一詳盡回應個別個案的情況,有點不切實際。泛暴派大吵大鬧只會「搞亂檔」妨礙特區政府官員的工作進度,顯然這是假幫忙,真抽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