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信中金句

2020-02-21

相信大家也跟我一樣,時時刷新疫情的信息,天天關心數字的增減,為疫情蔓延揪心、為防疫成效振奮、為抗疫勇士感動。

人們用堅毅和微笑告訴世界,中國人不悲觀不恐慌。

正所謂「船大好頂浪」,中國用行動踐行了大國擔當。

沒有越不過的山,沒有跨不過的坎,信心是最有效、最持久的疫苗。

不屈從任何一次「磨難」,不放過任何一塊「短板」,不忘記所有付出的「代價」,從苦難的土壤裡汲取教訓、在自強的信念中凝聚力量,祖國一定能!香港一定行!

一場疫情,凝聚起同舟共濟的深厚情意,也見證茪H間大愛、人性光輝。

珞珈山與獅子山,千山一脈;漢江水與香江水,萬水同源。

內地與香港「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中華民族「患難與共」的精神傳承,是任何時候也改變不了、任何力量也阻擋不了的。

在內地時,我常說「人心齊,泰山移」;來到香港,大家說「拋開區分求共對」。

靠蚖穭腄B團結,中華民族雖屢經大風大浪都化險為夷,香港經歷一次次危機考驗而浴火重生。

這是一個要科學應對、不要政治操弄的時刻。這是一個要冷靜理性、不要製造恐慌的時刻。是一個要同舟共濟、不要以鄰為壑的時刻。

如果少數人到這個時候還在為政治私利製造各種對立,甚至操弄「罷工救港」,這又何嘗不是一種政治上的「新冠病毒」?

病毒面前,沒有人能夠獨善其身。我們需要隔離的是病毒,而不是人心。山川異域,尚且風月同天;血濃於水,豈能袖手旁觀?

越來越多的香港同胞會認同,沒有人可以是一個孤島,香港也不應該成為一座「孤城」。

疫情有時,來日方長,今後,我們會用「面對面」與「鍵對鍵」兩種方法,與大家更好地溝通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