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善用網絡】「鍵對鍵」溝通 接地氣 樹新風

2020-02-21
■內地物資源源不斷穿越口岸,保障香港供應充足。 資料圖片■內地物資源源不斷穿越口岸,保障香港供應充足。 資料圖片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首次通過網絡致函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更提出日後會透過「面對面」與「鍵對鍵」兩種方法,與大家更好地溝通。各港區代表、委員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駱主任的呼籲十分貼地氣,有助不同持份者通過網上平台表達意見。

多樣化交流配合時代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認為,駱主任鼓勵大家以多樣新溝通方式表達意見的嶄新作風,配合了時代發展的步伐,同時反映駱主任廣納意見,願意聆聽不同階層、持份者的意見,並在互動的過程帶出正確信息,堵塞趁機播散不滿、人為製造區隔、刻意破壞兩地感情的陰謀。

各方加強溝通利克服困難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k表示,駱主任提到日後會透過「面對面」與「鍵對鍵」兩種方法,與大家更好地溝通,是一個喜訊,期望大家加強溝通,一同面對和克服眼下的種種困難。

網上表達意見潮流所需

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以網絡「鍵對鍵」及兩段視頻等平台進行溝通和交流是潮流所需,駱主任的鼓勵是相當貼地氣的做法,讓不同持份者都能夠在網上平台表達意見,令國家更加了解香港實際的情況。

他直言,自修例風波發生至今,很多別有用心者在網上不斷散播不實的言論、歪曲事實、抹黑中央及特區政府,企圖製造仇恨心態,駱主任取回話語權,將正確的訊息發放出去是前瞻性的做法。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