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韓單日再增100宗 個案連續3日翻倍

2020-02-22
■韓國醫護人員帶確診病患(右)上救護車。  美聯社■韓國醫護人員帶確診病患(右)上救護車。 美聯社

逾7成病例涉新天地教會 全國累計兩死

韓國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擴大,昨日錄得第二宗死亡個案,單日則新增100宗確診,總個案連續3日翻倍,累計病例達到204宗,當中144宗均與大邱新天地教會有關。當局昨日頒佈多項加強防疫措施,大邱及同樣個案急增的慶尚北道清道郡將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首爾市政府則禁止在市中心舉行集會。韓國軍方在海陸空三軍分別出現一宗確診病例後,今日起亦會限制官兵離營休假。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公佈,截至當地時間昨日下午4時,當地新增100宗確診個案,當中85宗與出現「超級傳播者」的新天地教會有關,由於部分個案在大邱以外地區確診,包括首爾、慶尚南、北道、忠清北道及光州,顯示疫情有向韓國全國擴散之虞。

教會544人現病徵

大邱當局將接近4,500名新天地教會相關人士列為追蹤對象,截至昨晨仍有400人尚未取得聯繫,另有544人出現疑似症狀並居家隔離,其餘3,500多人則表示沒有症狀。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表示,新天地教會在中國及其他國家設有分會,當局正調查教會此前曾否與湖北省或其他海外地區進行交流。

至於發生院內集體感染的清道郡大南醫院,昨日則新增1宗個案,累計確診16宗,其中5人為護士,一名在住院期間受感染的54歲女性昨日不治,是第二名院內感染者去世。鄭銀敬表示,大南醫院確診者中,共有7人因肺炎症狀嚴重接受集中觀察,當中6人需要用氧氣罩協助呼吸。

首爾禁集會 青瓦台暫停開放

鑑於疫情嚴重,韓國總理丁世均昨日宣佈把大邱及清道郡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當局為此將在兩地採取特別防疫措施,全面提供病床及人力物力支援。首爾市政府則根據《傳染病預防及管理法》,暫時禁止在光化門廣場、首爾廣場及清溪廣場舉行集會,並即時關閉新天地教會在首爾的多項設施,違反集會禁令人士將被罰款最多300萬韓圜(約1.92萬港元)。青瓦台亦計劃暫停對外開放參觀,據報青瓦台十多名警衛因曾與確診患者在同一醫院就診,被要求自行隔離兩周。

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長朴淩厚表示,目前韓國新冠肺炎疫情仍處於社區傳播的「初期」階段,屬於特定群體內出現的集中感染,仍可通過流行病學調查和防控防疫工作加以控制,因此決定將疫情預警級別維持在第二高的「警惕」級,不過當局會在實際工作中採取最高的「嚴重」級別措施。

疫情蔓延 海陸空軍各一人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亦蔓延至韓國軍方,海陸空三軍分別各有一名士兵確診,首名確診是駐守濟州的海軍士兵,他於本月13日到大邱回鄉探親,18日歸隊,20日出現咳嗽等病徵,檢測後證實確診並送院;一名駐守忠清北道的陸軍士兵則於早前到大邱休假時,與曾經出席新天地教會聚會的女友見面,懷疑因此受感染;忠清南道一名空軍士兵亦確診,他原本駐守大邱,本周初才到忠清南道考試。

軍方正調查本月初曾到大邱及慶尚北道休假的官兵人數,初步估計單是某部隊,在本月10日後去過兩地的官兵就有多達1,000人,相信綜合三軍數字後會更多。韓軍多支人數較多的部隊均駐紮大邱和慶尚北道,包括陸軍第二作戰司令部下屬部隊、空軍軍需司令部和第11戰鬥飛行團等。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