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鑽石公主」號兩死 再有13人染病

2020-02-21
■郵輪乘客坐的士離開。路透社■郵輪乘客坐的士離開。路透社

日本厚生勞動省昨日公佈,「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兩名分別84歲和87歲的乘客,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是船上首批死亡個案。另外,昨日再有13名「鑽石公主」號乘客證實染病,使郵輪總感染個案增至634宗。

兩宗死亡個案患者分別是一男一女,其中87歲男死者來自神奈川縣,本身患有支氣管哮喘,上周一發燒,翌日送院;84歲女死者則在上周三因發燒送院,翌日證實染病。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向死者家屬致哀,神奈川縣知事黑岩祐治直言,不排除船上隔離期間有人感染。

沖繩首宗與郵輪無關病例

厚勞省昨日再公佈52名乘客的病毒檢驗結果,13人證實感染,在郵輪上工作的一名內閣官房和一名厚勞省官員亦染病。截至前日為止,與「鑽石公主」號相關的患者有29人情況嚴重,當中28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

另一方面,日本其他地區昨日再錄得8宗新病例,使全國確診個案增至726宗,其中沖繩昨日錄得第3宗個案,患者不曾接觸「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是當地首名與郵輪無關的個案。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