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新天地教會教主:魔鬼欲阻礙發展

2020-02-22
■醫護人員在新天地教會外噴消毒水。  法新社■醫護人員在新天地教會外噴消毒水。 法新社

韓國大邱新天地教會發生新冠肺炎集體感染,令這個異端教派成為焦點。據報新天地教會創辦人兼教主李萬熙昨日向信徒發文,宣稱今次疫情是「魔鬼所為」,目的是阻止教會迅速發展,形容是對信徒信仰的一次「考驗」。

韓國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有兩大重災區,分別是大邱及慶尚北道的清道郡。韓國傳媒報道,由於清道郡是李萬熙的故鄉,被視為新天地教會的「聖地」,教會高層幹部常到當地「朝聖」,因此懷疑清道郡的疫情也是由新天地教傳入。

李萬熙昨日透過教會內部應用程式向信徒發信,呼籲信徒「一同增強信仰」,強調最終會勝利。不過他同時要求教會暫時以網絡途徑傳教,短時間內避免聚會,「我們要按照政府的指示,這是我們該做的事。」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