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恐成「超級傳播源」 教會千人家居隔離

2020-02-21

韓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中,最少42宗與第31名確診患者所屬的大邱新天地教會有關,媒體形容該教會成為「超級傳播源」,政府要求新天地教會逾千教徒進行家居隔離,並進行病毒檢測,韓國不同宗教場所亦紛紛採取防疫措施。

搭肩唱聖詩 90人報稱有病徵

第31名確診患者是一名61歲女子,在出現病徵前後曾4次參加新天地教會的崇拜,大邱市政府已確定逾1,000名曾於同一時段參與崇拜的教友,當中最少90人報稱出現病徵。新天地教會一名前教徒透露,教會崇拜時座位緊貼,教友唱詩歌時會互相搭肩,而在崇拜結束後,數百名教友會一同走下9層樓梯,過程需時約15分鐘。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部長鄭銀敬昨日稱,已要求該批教徒進行家居隔離,並以電話確認是否有病徵,同時正追尋教會所有8,000名教友。鄭銀敬早前提到,第31名患者未必是教會內唯一傳播源,不排除她早前已傳染其他人。第31名患者曾在本月7日因交通意外,入住大邱市新韓醫院,到14日出院,醫院現有一名職員確診新冠肺炎。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