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首爾市長:不應排斥華留學生

2020-02-22
■韓國疑似病患接受醫護人員檢疫。  美聯社■韓國疑似病患接受醫護人員檢疫。 美聯社

韓國高等院校即將開學,大批中國學生將返回校園。首爾市長朴元淳昨日出席對中國留學生提供保護和支援的對策會議上表示,不應對中國留學生有任何排斥情緒。他稱疫情終將結束,但排斥情緒會殘留下來,市政府將與市民和中國留學生緊密溝通,一起解決問題。

朴元淳表示,中國留學生接受嚴格的入境檢疫後,無任何症狀方可入境,他稱社會上部分人對中國留學生反感和警戒,這其實和新冠肺炎一樣,是需要克服的另一種病毒。他同時指市政府將與轄區內25個區,以及有中國留學生入境的市內49所大學共同成立工作組,在留學生入境等方面做好應對。

會議亦決定將首爾人才開發院指定為臨時隔離設施,專供從中國入境的留學生使用,韓國各院校目前已將這些學生安置在宿舍和校園內閒置設施進行管理。其餘需要隔離但尚無居所的學生,可入住首爾市和各區政府提供的臨時設施,適用對象包括中國留學生和經中國入境的其他外國學生。

電話聯絡確認留學生健康狀況

校方專職人員正每日致電,確認校外留學生的健康狀況,首爾市政府與教育部亦會分享由中國入境留學生在自我診斷手機程式輸入的健康資訊。目前共有約3.8萬中國留學生在首爾就讀大學,預計近期還將有1.7萬名中國留學生入境。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