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伊朗錄4宗死亡個案 黎巴嫩確診首例

2020-02-22
■伊朗醫護人員為居民量度體溫。  路透社■伊朗醫護人員為居民量度體溫。 路透社

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昨日表示,伊朗昨日新增13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大部分是中部伊斯蘭教什葉派聖城庫姆的居民,當中兩人已經死亡,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8宗,共有4人死亡。另一中東國家黎巴嫩昨日首次出現確診個案,患者曾到訪庫姆市,回國後發高燒,目前情況穩定。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昨日稱,關注伊朗的確診和死亡個案增加,需盡快加強控制疫情。

賈漢普爾在twitter發文稱,新增病例中有7人在庫姆確診,4人在首都德黑蘭,其餘兩人在吉蘭,大部分患者是庫姆居民或近期曾到過當地,當局前日已要求庫姆暫停所有宗教聚會。伊朗昨日舉行大選,電視片段顯示庫姆部分選民戴上口罩,前往票站投票。伊拉克前日暫停來往伊朗的航班,並禁止來自伊朗的人士入境。科威特航空亦宣佈暫時停飛伊朗航班。

曾訪伊朗 加國女子確診

黎巴嫩衛生部昨日公佈,一名近日從伊朗庫姆回國的45歲女子確診新冠肺炎,另有兩宗懷疑個案,當局表示正按照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採取防疫措施,並追蹤確診患者同機的乘客。

加拿大卑詩省衛生部門前日稱,卑詩省一名近日從伊朗回國的30多歲女子初步確診新冠肺炎,是當地第6宗感染病例,亦是加國首名近期未有到過中國或鄰近地區的患者。衛生部官員指,該女子的樣本有待加拿大國家微生物實驗室作最終檢測,目前她的症狀較輕,當局正跟進其密切接觸者。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