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烏干達派兵抗災 聯國憂成效有限

2020-02-22
■ 烏干達派軍人噴灑殺蟲劑。  法新社■ 烏干達派軍人噴灑殺蟲劑。 法新社

東非廣泛地區沙漠蝗蟲為禍,烏干達已出動軍人向樹木和植物噴灑殺蟲劑,試圖殺滅蝗蟲。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駐烏干達官員普里亞表示,雖然烏干達政府迅速採取措施,但派遣軍人抗災的做法未必很有效,認為應由科學家和農業部官員主導防治蟲害工作。

約160名烏干達軍人日前在北部一條偏僻村莊展開防蟲工作,他們穿上全身保護衣,佩戴口罩和護目鏡,不斷向植物噴灑殺蟲劑,但經過多個小時後,噴灑範圍仍然有限。少將卡烏馬表示,目前最大威脅是尚未孵出的蝗蟲群,但有信心軍方能夠控制災情,「牠們約在兩周後孵出,屆時將是噴灑殺蟲劑消滅牠們的時機」。

烏干達一名商舖東主表示,蝗蟲吃光植物後,動物將因沒有飼料餵飼而死亡,最終造成糧食危機,「我非常擔心孩子將面臨饑荒」。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