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同期加映】Cafe店提供晚市 大和堂改變求存

2020-02-25
■咖喱和牛他他■咖喱和牛他他

由百年中藥店活化成的人氣Cafe--大和堂咖啡店開業一年多,日前開始延長營業時間並提供晚市服務,而晚市Menu推出全新菜式,在不少西式食物上注入中式元素,例如港式咖喱和牛他他、自家製菠蘿油和煲仔小吃等,以西餐形式令你聯想香港地道美食,在味道和視覺上都會帶給你全新的體驗。

例如,大和堂菠蘿油,靈感來自港式菠蘿油,而迷你菠蘿包由廚師精心焗製,鴨肝則用四天去處理,首先用桂花酒浸泡一晚,再腌一晚,水煮後再風乾兩天,花上了不少心思令鴨肝有牛油的感覺,兩者組合起來有吃菠蘿油的感覺。再配上大王桂花汁,甜酸而不膩。

而煲仔小吃,更將煲仔飯變成小食,底層是自家製米餅,米飯經過烹調處理後吹乾八小時,然後炸成米餅,再以燒烤處理令米餅有焦香。而上面鋪上臘腸、a腸、西班牙辣肉腸和1,000日風乾火腿,配甜豉油蛋黃醬帶出煲仔飯的層次。 至於48小時慢煮牛臉頰,肉質嫩滑,配上牛骨湯熬製而成的黑椒汁,有港式扒房的感覺。

咖喱和牛他他﹐以咖哩牛腩的概念加入到傳統德國菜牛肉他他之中,採用了澳洲M5和牛,加入洋b、薯仔和甘筍,辣味中帶點蔬菜的清新和甜味。而港式咖喱醬是由廚師用自己調配的咖喱粉和咖喱油炒成,辣香十足。

最後,大和堂的招牌甜品紅棗山楂芝士蛋糕,在日間的Menu上也能找到,到晚上亦有新的演繹,牛油脆餅配上自家製中式甜品山楂卷和特濃版紅棗山楂芝士忌廉,酸甜清新。■文︰雨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