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個案1】回鄉證過期 歸心似箭

2020-03-03

滯留湖北40餘天的辜先生一家,將是第一批乘搭包機返港的人。他昨晚對香港文匯報憶述,自己是1月21日回到武漢老家過年,原計劃2月2日回港,卻不料碰上武漢封城。「我兒子的回鄉證2月10日已過期,當時十分擔心無法回港。我當天就去武漢出入境辦事處辦理延期,但他們說需要社區開的在武漢的暫住證明。」

2月初的武漢街上幾乎沒人,辜先生歸心似箭,一心只想盡快辦好證件。「後來我就聯繫了駐漢港澳辦,他們通過和社區協調,上周六(2月29日)特意開車送我們到出入境辦事處,前天(1日)終於拿到臨時證件。」辜先生說,這種特事特辦的做法很人性化,可以解除燃眉之急。

他續說:「我們已經接到香港電話,可以第一批回港。」

對是否擔心返港路上出現交叉感染的情況,他表示擔心一定會有,所以需要做足防疫措施,「但現在我們只有口罩和手套,希望再得到社區的幫助,提供更多防疫物品。」

他也已經做好返港會被強制隔離的心理準備,但不擔心隔離期間的生活問題,「有些自己回港的朋友,他們拍一些隔離營的照片給我,環境看起來不錯,也會提供一些生活必需品。」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