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被控襲落單警 中東裔學生還柙

2020-03-03
■遇襲警員需擎槍突圍,其右手肘瘀腫骨折。■遇襲警員需擎槍突圍,其右手肘瘀腫骨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一批示威者上周六(2月29日)藉詞紀念太子站「831事件」半周年,在旺角區一帶聚眾搞事,一名警員更成襲擊目標,他於奶路臣街近彌敦道「落單」,遭逾十名黑衣魔包圍施襲,警員一度擎槍才能突圍。警方以襲警罪拘控一名19歲中東裔學生,昨被押解至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他暫毋須答辯,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拒絕其保釋申請,須還柙至5月11日再訊。

中東裔被告鈕卓暉、19歲,報稱為職訓局學生,他被控於今年2月29日在旺角奶路臣街近彌敦道交界處襲擊正執行職務的男警A。控方指男警當時穿上警察CID背心執勤,其間落單被逾十人包圍施襲,有人從後箍頸,有人起飛腳猛踢,其他人向他投擲石塊及水樽等硬物,有片段拍攝到被告曾向男警投擲水樽,又持兩米長竹枝施襲,男警身上多處瘀傷,手肘骨折,他最終要擎槍示警才能突圍。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以待進一步調查、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及網上片段、及索取男警的醫療報告。辯方則申請以現金5,000元保釋,最終被駁回。裁判官聽罷雙方陳詞,拒絕被告保釋,須還柙至5月11日再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