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公僕復工可輪班 分批午膳轉外賣

2020-03-03
公務員昨日復工,上班的公務員均戴上口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公務員昨日復工,上班的公務員均戴上口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部門結束個多月在家工作安排,公務員昨日陸續恢復上班。政府各部門也採取各項防疫措施,包括為進入大樓的員工及訪客量度體溫和要求佩戴口罩,亦有提供消毒搓手液,以及設置消毒地氈。個別部門採取彈性上班安排或延遲上班時間,也有部門容許員工輪流上班。有公務員指,昨晨上班的人流不算多,不擔心因復工而受感染,又認為有不少市民等候使用公共服務,復工是合適。

昨日在政府總部上班的公務員入內均戴上口罩,有人更戴上防護帽。保安局局長政治助理劉富生昨日表示,上班的人有一定心理準備,「(部門)會有措施,(大樓)入口有體溫探測儀器。」

任職創新科技局的黃先生表示,正與同事輪流上班,「我們是輪班制,有人星期一、三、五上班,有些則星期二、四返工。」

有入境處員工表示,他獲安排延後上班半小時至9時42分才開工,至於午膳時間,上司安排他們在不同時間用膳,即使返回辦公室進餐,都會特意保持一定距離。

公務員復工,午膳時間再次人頭湧湧。海富中心的食肆都大排長龍,但大多是以外賣為主,很多公務員都拿茈~賣返回政府總部。有食肆職員透露,即使公務員復工,店內的食客也不多,客人主要是外賣而不是堂食,現希望透過派發傳單作宣傳,吸引客人以外賣形式光顧。公務員陳先生表示,疫情下會加強注意個人衛生,也避免在人群中聚集,「所以M家買鱄茈~賣就拿拿淋返上去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