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個案3】癌病人非首批嘆無奈

2020-03-03

滯留湖北恩施的港人袁先生(見圖)昨日收到入境處通知,得知自己不在第一批返港名單內之後十分無奈。正受甲狀腺癌復發困擾的袁先生,原定上月初返港進行放射治療,因為疫情影響錯過覆診期,現在更是歸心似箭:「條頸已經開始腫脹,萬一復發擴散就慘了!」

袁先生兩年前查出甲狀腺癌,接受過三次手術,今年春節回太太鄉下湖北恩施探親,豈料疫情發展到2月16日「封省」。目前被困的袁先生脖頸處已開始腫脹,他擔心自己甲狀腺癌復發,十分害怕:「我已經9個月沒有覆診,不能再拖下去!」

錯過放射治療 被拒再約期

袁先生原本預約2月6日在港覆診及放射治療,但如今已錯過覆診期,醫院通知他如要再預約必須等到回港後,才能定下新的預約期。他十分無奈說:「照理講,我黿〞p真係好嚴重,需要盡快返香港,但我唔鰝Z漢,唔可以首批返港,都無計!」他昨日收到入境處電話通知,得知自己不是第一批返港的滯留人士。對於袁先生的景況,入境處亦表示歉意。

袁先生別無他法,唯有等待,表面耐心,實際上已心急如焚,他希望自己能在3月中之前、即第二批回香港,「我希望第二批會鰫y昌起飛,除鬻痗Z離近一點之外,呢邊都有好多港人滯留。」袁先生亦擔心香港隔離單位不足,以致無法一次安排更多港人返港。他呼籲政府增加更多的隔離單位,「這是迫切需要。」 ■香港文匯報記者 廣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