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船家唇亡齒寒焗收「舢」

2020-03-03
■香港仔避風塘的舢舨船。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仔避風塘的舢舨船。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 受黑暴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原本深受遊客歡迎的珍寶海鮮舫暫停營業,而香港仔避風塘觀光舢舨遊的生意亦大受影響。有在珍寶碼頭經營觀光舢舨逾廿載的船家表示,對珍寶海鮮舫暫停營業感到可惜,惟近月無論乘坐舢舨遊覽或是前往海鮮舫飲茶的人均大減,生意一落千丈,而部分經營舢舨者則因年紀漸大,或因此會索性退休。

船家黃先生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自從去年中社會事件開始,訪港旅客人數便持續下跌,令他們的生意已一落千丈。他透露,以往高峰期時每月可賺取約兩萬元收入,但到近月只能賺取數千元,日均乘客不足10人,而他更估計珍寶海鮮舫每日只有百多名茶客。

難忘《食神》取景星光熠熠

黃先生又表示,對珍寶海鮮舫有感情,最難忘是過往有多齣影視作品曾於珍寶海鮮舫取景,例如周星馳的《食神》,拍攝時不少明星出現,星光熠熠,因此對其暫停營業感到非常可惜。不過,他坦言目前始終生意欠佳,海鮮舫停業也實屬無可奈何,而不少經營舢舨遊者年紀均已漸大,或會因此退休。

另一名船主黎先生亦表示,現今生意難以經營,預計會出售舢舨,從此退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