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涉擾港鐵襲兩警 學生禁離港

2020-03-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去年9月2日有網民發起「三罷」及所謂「不合作運動」,有人以不同方式企圖阻止港鐵運作,有人破壞站內閉路電視及於牆身塗鴉。19歲男生當日涉於樂富港鐵站打傘阻礙列車關門,更以上身撞向兩名到場處理的警員。男生涉公眾妨擾及襲警罪,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裁判官劉綺雲准被告以2,000元保釋,案件押後至4月14日、轉往觀塘裁判法院再訊。

19歲被告賈雲龍報稱為學生,他被控一項公眾妨擾罪、及兩項襲擊警務人員罪。控罪指,被告去年9月2日在港鐵樂富站,連同其他人在公眾地方作出非法妨礙港鐵列車服務的滋擾行為,及於同日同地襲擊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員A及B。

被告暫毋須答辯,裁判官劉綺雲批准匿名令以保護兩名警方證人。案件押後至4月14日於觀塘裁判法院再訊,以待辯方索取法律文件及意見。被告准以2,000元保釋,但須交出旅遊證件、其間不得離港、每周一次到天水圍警署報到、居於報稱地址、及除轉乘外不得前往港鐵樂富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