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華富燒櫃機案 17歲仔被拒保釋

2020-03-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香港仔華富h商場的中國銀行,上月12日被人縱火燒毀3部櫃員機,早前一名16歲學生涉案已被落案起訴,另一名17歲學生上周六亦被捕,昨被解至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被告被捕後因發燒一度送院,辯方指被告還柙,恐影響其他囚友健康,裁判官劉綺雲拒絕被告保釋,還柙至4月22日再訊,並要求懲教署留意被告的健康需要。

17歲被告劉偉昊是中四學生,被控一項縱火罪,指他於今年2月12日於華富h華富商場地下22號舖中國銀行,與男子溫佳輝無合法辯解而用火損毀屬銀行的一部自動櫃員機、一部存款機、及一部支票存入機,意圖摧毀該財產及罔顧該財產是否會被損毀。16歲被告溫佳輝上月26日已提堂。

辯方透露,被告上周六被捕後,翌日凌晨12時半在警署因發燒,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治理,但未有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作測試已出院,並被押上法庭,若被告還柙,恐影響其他囚友健康。控方反對被告保釋,指懲教署會有完善醫療設施。裁判官拒絕被告保釋,還柙至4月22日再訊,並要求懲教署留意被告的健康需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