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屢放炸彈恐襲 揚言陸續有來

2020-03-03
■「九十二籤」在Telegram群組貼出「眾籌革命」。 網上圖片■「九十二籤」在Telegram群組貼出「眾籌革命」。 網上圖片

極端暴力組織「九十二籤」是刻意借用今年年初二車公廟祭拜時抽得「九十二籤」成為組織名稱。而在新年期間,警方先後在深圳灣口岸、羅湖站及明愛醫院廁所等地破獲懷疑有人放置炸彈案,其中,明愛醫院的炸彈更發生爆炸。事後,一個名為「九十二籤」的Telegram群組承認責任,並且揚言會繼續發起類似恐怖活動。雖然幾宗炸彈案暫時未有對市民造成傷亡,但該暴恐組織卻成為眾黑魔的崇拜對象。

損兵暫潛伏 待時機發難

過往亦有暴力組織曾發起恐襲後高調承認責任。去年8月,十多名暴徒在荃灣二坡坊一帶大肆襲擊商戶和普通市民,有人被黑魔施襲至血流披面。事後一個自稱是「屠龍小隊」的組織在網上發文「認數」,更宣稱會繼續發動襲擊,而另一暴恐組織「V小隊」亦在去年8月伏擊葵涌警署的一名休班警員。事後,有人在「連登」貼出逾8,000字長文,大肆散播恐怖主義。而警方去年12月搗破的多宗武器庫案件中,有消息透露,被捕者中包括多名「屠隊小隊」成員。

資料顯示,去年修例風波期間發生的連串暴力衝擊事件中,出現了不少激進的黑衣暴力小隊,這包括「屠龍」、「閃燈」、「V」等較有名氣的暴力組織。

據了解,這些小隊都是由黑衣魔中的精銳分子組成,每個小隊一般有十餘至數十人不等。然而,在去年11月發生的「中大及理大事件」後,大批暴力小隊成員被捕,由於嚴重損兵折將,這些暴力小隊唯有暫時轉入「地下」,企圖重整旗鼓,待時機成熟再次發動暴力恐怖活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