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美感染破百 意2502宗增23死

2020-03-04
■華盛頓州建立跨部門應變中心處理疫情。路透社■華盛頓州建立跨部門應變中心處理疫情。路透社

FDA冀周內檢測百萬人 檢疫工具恐短缺

美國和歐洲的新冠肺炎疫情急劇惡化,其中在歐洲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截至昨日增至2,502宗確診,新增1,373宗,死亡人數急增23人,升至52人;美國截至前日確診個案升穿一百大關,錄得104宗,死亡人數由2人增至6人。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宣佈,當局將加強檢疫,今周內或會進行近100萬次測試。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表示,美國102宗病例中,48名患者是從武漢或「鑽石公主號」撤離的人士,其餘54人來自加州、紐約州、華盛頓州等11個州份,當中最少26宗是社區感染個案。6名死者則全部來自華盛頓州。聯邦衛生部長阿扎警告,病毒已出現社區傳播,當中以密切接觸者風險較高,亦不排除病毒最終演變成大流行。

FDA:情況惡化或停課

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局長哈恩指,當局擴大檢測範圍後,進行測試的次數在未來數周會持續上升。官員估計檢疫擴大後,美國確診個案會繼續上升,假如情況惡化,受影響地區或需停課及取消大型活動。

不過當局的檢疫能力暫仍不足,有官員私下透露,疾控中心昨日與今日僅可向實驗室分配337份檢疫用具,相當於為約11萬人檢疫,估計直至本周後期,檢疫用具產量才能追上需求,大部分化驗工作亦要在私人實驗室進行。

美購旅館建隔離中心

美國截至前日的死亡病例全部來自華盛頓州,當中5宗更來自金縣。金縣縣長康斯坦丁指出,已下令購置一所汽車旅館,以及在公共物業中設置組合式房屋,用作隔離一些患病但無需入院的無家可歸者,以紓緩醫院的負荷。

金縣是華盛頓州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在該州錄得的18宗病例,金縣佔其中14宗。當地衛生官員指出,大部分患者的病情並不嚴重,但由於病毒可同時傳播給多人,憂慮當地居民大規模受感染的風險正在上升。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