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世衛:港星措施有效 未必需全封關

2020-03-04
■ 世衛組織向伊朗提供病毒檢測試劑。 法新社■ 世衛組織向伊朗提供病毒檢測試劑。 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前日於瑞士日內瓦總部召開記者會,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瑞安在會上特別點名香港及新加坡,讚揚在過去6周內,香港及新加坡即使沒有完全封關或禁絕旅客入境,亦能有效制止及緩減新冠肺炎病毒傳播,他又認為即使部分國家及地區出現社區爆發,亦未必需採取全面封關等極端措施。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亦在會上警告,現時新冠肺炎在全球範圍流行的風險非常高,指出雖然中國近日新增確診病例驟降,但其他國家的病例卻急增,認為情況反映全球在對抗疫情上已進入「未知領域」,「我們從未見過有呼吸道病原體可以造成社區傳播,同時又可被正確措施抑制。」

全球抗疫進入「未知領域」

譚德塞又提到疫情嚴重的韓國、意大利、伊朗及日本,指有證據顯示,韓國採取的監測方法有效,有望控制疫情。他認為對抗新冠肺炎的戰役可成為通往和平的橋樑,並稱美國即使與伊朗關係緊張,仍願意向對方提供醫療援助。由世衛專家組成的小組前日抵達伊朗,向當地1.5萬名醫護人員,提供10萬份病毒測試工具及保護裝備。■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