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韓屋苑1/3戶感染 全為新天地信徒

2020-03-08
■ 韓國大邱市一處住有142人的屋苑爆發社區感染,46名住戶確診,全部確診者為新天地信徒。 法新社■ 韓國大邱市一處住有142人的屋苑爆發社區感染,46名住戶確診,全部確診者為新天地信徒。 法新社

當局封樓集體隔離 全國確診破7000死亡48人

韓國昨日增加27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總數增至7,041宗,共有48人死亡。在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市,市政府表示一處住有142人的政府屋苑爆發社區感染,多達約1/3住戶確診,全部確診者均為新天地教會信徒。當局已封鎖屋苑進行集體隔離,所有住戶均禁止進出。

大邱市政府表示,該屋苑包括兩幢5層高的住宅,設有137個單位,專為35歲以下單身女性而設。而屋苑142名住戶中,有94人均為新天地教會教徒,包括確診的46名病患,他們當中14人已送院治療,其餘32人仍在等待就醫。當局已向所有住戶發出短訊,公佈全面禁止住戶及送貨人員進出。

抗疫焦點檢測大邱居民

當局指,實行集體隔離有助控制疫情,並可集中治療病患。慶尚北道清道郡近期有醫院出現大規模感染後,當地581間福利設施被要求集體隔離。

韓國約63.5%確診病例都與新天地教會有關。大邱市長權泳臻表示,當局已發現10處懷疑為新天地教會教徒集體居住的地點,正計劃進行巡邏及採取適當措施。

當局已將抗疫焦點從遏止大邱及慶尚北道疫情,轉為對大邱居民進行檢測,並關注當地社區爆發的風險。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指,新天地教會的大邱教徒近90%已完成檢測,估計未來與該教會有關的病例不會再驟增,但目前仍不可鬆懈。

因應集體感染個案數目仍在上升,當局會繼續在大邱等地區增設床位及醫療資源供應,並可能擴大集體隔離範圍。

全國近兩萬人正受隔離

金剛立稱,全國除特別管理地區以外的情況已趨向穩定,強調未來數日的發展對遏抑疫情至關重要,他呼籲各界通力合作,阻止病毒流出大邱及慶尚北道。

韓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表示,截至前日,全國約1.96萬人正受到隔離,較上周四減少2,212人,至於情況嚴重的病患則有36人,另有118人康復。當局已就17.1萬宗個案進行病毒測試,當中15.2萬宗已證實對病毒呈陰性。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