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葛珮帆指留英港生求醫無門

2020-03-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日表示,她近日再接獲兩宗分別位於倫敦和曼徹斯特的香港留學生求助,已即時將個案轉介香港特區政府相關部門,及尋求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協助。

葛珮帆說,一宗求助個案為一名在倫敦留學的女生,上周二開始咳嗽、低燒,其室友、老師等人均出現類似病徵。女生致電私家診所求助,惟診所指涉及新冠肺炎病症而拒絕應診,致電當地專線尋求協助亦得不到回覆,求醫無門。

高燒咳嗽 不配藥不檢測

第二宗個案為一名在曼徹斯特留學的男生。他發高燒和咳嗽,懷疑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遂赴當地醫院求醫,但醫生未有為其配藥和檢測,只叫他自我隔離。

葛珮帆引述有港生向她表示,英國目前的情況十分危險,身邊的同學和朋友相繼出現病徵,但就不獲安排作病毒檢測,未能確定自己是否已患上新冠肺炎。同時,英國人防疫意識甚低,無論是街頭甚至醫院中的人大多數都沒戴口罩,到醫院求醫者倘戴口罩反遭歧視,又沒有為懷疑個案進行病毒測試。有很多港生已購買了機票,希望提早返港。

葛珮帆表示,已將接獲的求助個案即時轉介特區政府有關部門,並尋求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協助。她建議所有在海外的香港學生應盡快回港,及考慮禁止過去14天曾到意大利及西班牙等疫區的海外人士入境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