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放假喜聚中環 恐增播毒風險

2020-03-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特區政府多次呼籲市民避免聚會,以及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惟昨日仍有不少外傭趁周日假期在中環一帶聚集,當中皇后像廣場通往愛丁堡廣場的行人隧道尤其擁擠,空氣也不流通,但有大量外傭在該處聚會和進餐。有外傭表示,雖然知道疫情嚴重,但是一星期工作6天,若周日假期仍留在僱主家中感到沉悶,所以仍然每隔一個星期出外一次,她們聲稱會注意個人衛生,與其他外傭保持適當距離。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午到達中環一帶,發現仍有不少外傭在環球大廈附近聚集,也有人設攤位售賣衣服等貨物,食環署職員一度向他們作出勸告。當中最為擠迫的一處是皇后像廣場通往愛丁堡廣場的行人隧道,很多外傭席紙皮而坐,進行各種娛樂、聚會,以及進餐。行人隧道內空氣較不流通,加上很多外傭在此脫下口罩進食,豈不是會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

有外傭怕悶 放假照出外

外傭Weng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她僱主允許她放假時留在家中,並會擔心其健康狀況,呼籲她放假時避免外出。她雖然對疫情表示擔心,「很多東西都不知道,不知道身邊有沒有人已經受感染」,但她認為,一星期需工作6天,倘若假期仍留在僱主家中度過會感到沉悶,所以仍然每隔一個星期會出外。

外傭Cyla則表示,即使在假期時外出,都會找一個較空曠的地方,也會與其他外傭保持適當距離,並保持個人衛生。

得成女傭僱傭中心董事總經理廖翠蘭表示,曾呼籲外傭放假時避免外出,更有僱主稱會解僱放假時外出的外傭,但外傭堅持外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