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昂坪360恢復有限度服務

2020-03-16
■昂坪纜車恢復逢星期五至星期日的纜車服務。 資料圖片■昂坪纜車恢復逢星期五至星期日的纜車服務。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昂坪纜車昨日起恢復逢星期五至星期日的纜車服務,並因應疫情有多項新安排,包括同行親友乘搭同一纜車、不設現場售票等,有乘客認為安排尚算便利,亦能減少人流聚集。當日人流稀少,客源主要以本地人為主,較少有遊客出現,有員工為乘客量體溫,站內亦設酒精搓手液。而每卡乘客下車後,清潔人員會以1比99漂白水清潔車廂。

昂坪360發言人指,旅客由即日起可於昂坪360官網預訂纜車車票,每日設限量名額,額滿即止,並不設現場購票,而經昂坪360合約旅行社或其他銷售渠道所預購之門票或換票證於3月底前暫不適用。

市集人流減 信眾湧齋堂

另據網媒「香港01」報道,每年都會到昂坪玩的乘客吳生表示,得知纜車重開,已一早在網上為一家三口預購車票。他認為購票時要選定回程時間有點不便,「因為平時可以幾時落蟈N落薄A限定就難矕x握」,惟明白公司因應疫情,限制人流。

現在停課的吳小朋友亦表示,平日會出來走走,不是太害怕疫情:「病毒都會周圍跑,如果屋企都有病毒,你都中魕菾捸v。吳太指,平日都會趁假日一家外出,盡量選擇郊外地方。

昂坪市集人流明顯較為稀疏,不少商店、食肆「拍烏蠅」等客。有出售中國傳統紀念品專門店的職員稱,以往生意額每日達8,000元,但現時平均每日只得數百元,人流稀少,她解釋商店主要做遊客生意,但現時旅遊業受挫,「M家都係得返行山客」,自己亦開始放無薪假。

寶蓮寺的齋堂吸引大量信眾前來,大堂在門外擺放酒精搓手液,又會有職員為食客量度體溫,符合標準方可進內。

有職員表示,雖然昨日纜車重開,但不是特別多人光顧,又擔心纜車營業時間縮短,未必為市集增加太多人流。她指,自疫情開始,餐廳雖然有加強防疫措施,但「生意梗係差鬫n多啦」。至於早前北角佛堂福慧晶舍爆發疫情,會否影響食客信心?她認為不能相提並論,餐廳亦會做好衛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