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兩病童呈陰性 一戶未撤離已「失聯」

2020-03-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繼青衣長康h後,大埔富亨h亦出現喉管播毒疑雲,政府前晚將先後有兩住戶染病的富亨h亨泰樓部分住戶撤離到檢疫中心,當中兩名小童因發燒被送入醫院,最後檢測呈陰性反應。除亨泰樓29樓至34樓13室及14室合共12戶外,屋宇署早前檢查發現喉管可能有問題的另外8伙住戶亦一併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以便進一步檢查喉管。不過,仍有一伙需撤離的居民「失聯」,衛生防護中心呼籲他們盡快與中心聯絡。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透露,已經入住檢疫中心的43名居民中,有兩名小朋友因為發燒被送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檢查,檢測後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

她並補充,中心會收集其他在檢疫中心內的居民和大廈其他住在13室或14室的居民抽取深喉唾液樣本進行檢測。

亨泰樓已經是第二座出現疑似喉管播毒情況的公屋,張竹君表示,一旦有公屋住戶確診,房屋署會檢查其喉管是否有問題,建議私人物業的業主若在屋內發現異味,或懷疑喉管有改裝過,應找合資格者進行檢查。

專家初步估計前日確診的第一百四十宗個案是因為「擾流效應」而被傳染,張竹君指現階段仍未能確認傳播途徑,但指他們已經在確診患者單位的窗、門、百葉簾,以及天台排氣口等地方抽取十多個環境樣本化驗,若有陽性反應,將能證實由糞渠傳播的推測,但指事隔幾日未必可以在一般環境樣本中出現陽性反應,屆時可能要透過基因排序找出答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