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首訪懲教所幫手製口罩

2020-03-16
■林鄭月娥(左)參與包裝口罩的工作。旁為懲教署署長胡英明。■林鄭月娥(左)參與包裝口罩的工作。旁為懲教署署長胡英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雖然疫情在港相對輕微,但抗疫工作仍不能鬆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再次到訪懲教署羅湖懲教所的口罩工場,為該署休班及退休人員組成的義工隊打氣。

由1月初開始,懲教署已多次增加生產口罩,將生產量由去年每月平均約110萬個逐步增加至現時約250萬個。林鄭月娥昨日到工場了解新到鶞瑣鷑髡p何有效提升生產,並向所有義工表達感謝,因為大家的工作,才能讓口罩產量提升。

林鄭月娥更短暫化身工廠女工,幫忙將製作好的口罩包裝入紙盒,並獲最年長的義工致送紀念品。她形容,義工隊心繫香港,在疫情期間知道口罩供應緊絀,立即動員日以繼夜增加生產口罩,最年長的義工已80多歲,表現出無私的服務精神,令人感動。

參與義工聯盟派罩活動

其後,林鄭月娥又到天水圍公共屋h和流浮山的鄉村,參與香港義工聯盟派發口罩活動,向長者問好,亦提醒他們在疫情期間要注意個人衛生,強調抗疫工作要所有市民配合才會成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