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連線」罩贈商戶 議員落區幫手

2020-03-16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發起「社區齊心,萬店抗疫」大行動,在全港18區向商戶派發防疫物資。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發起「社區齊心,萬店抗疫」大行動,在全港18區向商戶派發防疫物資。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各行各業都受到疫情影響,「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昨日舉行「社區齊心 萬店抗疫」行動,在全港18區向商戶派發25萬個口罩及2.5萬支消毒搓手液。

連線總召集人蘇長榮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令商店冷清、人流驟減,本地的零售業尤其受到重創,而要經濟回復繁榮穩定,最重要是減緩香港社區疫情。他認為,港人有荂u獅子山下」的精神,面對逆境更加奮發自強,一定能捱過這個難關。

參與派發防疫物資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先後到南昌、長沙灣h及下白田、紅磡和佐敦一帶,為深水鶠B九龍城、油尖旺一帶的小商戶送上抗疫物資,並聆聽他們的心聲。有深水鶨梁E坦言,雖然經營困難,仍然咬緊牙關,繼續定時派飯給長者,還有不少店主向他們查詢抗疫基金零售業8萬元應急錢的詳情。

鄭泳舜呼籲業主減租,向小商局伸出援手,共度時艱,並要求特區政府盡快公佈防疫抗疫基金各項援助措施的細節,而申請門檻宜鬆不宜緊,「加快派,簡單派」,及在必要時推出更多補漏拾遺措施。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昨日亦先後到筲箕灣及銅鑼灣支持商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