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懲教署月產口罩將升至700萬個

2020-03-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冠肺炎疫情令口罩需求緊張,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現時物流署約有2,000萬個外科口罩儲備,而懲教署已增加新的口罩機,將令每月口罩產量提升至700萬個,早前採購的口罩亦開始運到,政府在保障前線及醫護人員有口罩裝備的同時會與社會分享。

可重用口罩料4月初面世

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政府庫存約2,000萬個口罩外,懲教處亦有多4部口罩機抵港,預計能將目前每月250萬個外科口罩的產量,提升至700萬個。同時,政府亦繼續向內地及全球採購口罩等防疫物品,其中內地陸續恢復生產線,已開始有少量抗疫物品供港。

至於防疫抗疫基金下研發的可重用口罩,她則表示預計會在4月初面世。

她坦言,在口罩供應的問題上,社會或覺得政府初期的工作做得不好,但她強調,政府當時是要優先考慮為醫護人員和前線抗疫人員提供口罩,目前對供應已較有掌握,能夠在保障醫護人員供應的同時,政府願意與社會分享。

醫局續購各類防護裝備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則表示,醫管局截至前日的外科口罩庫存有2,400萬個,另有150萬個N95口罩、250萬件保護衣、270萬個面罩,他預期外科口罩、保護衣及面罩能夠維持一個多月的使用量。由於近日確診人士急升,要使用的防護裝備亦相應增加,現時仍存在不確定因素,故會繼續採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