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健身中心連爆疫 學員流失近七成

2020-03-22
■ 仍然有學生繼續上課。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仍然有學生繼續上課。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繼大型連鎖健身中心Pure Fitness有會員確診新冠肺炎而暫停營業後,另一家連鎖健身中心Fitness First的上環南豐分店亦有參與私人教練課程的會員昨日確診,Fitness First宣佈南豐分店要暫停營業二周。有健身中心教練坦言客量減少而要經常放假,收入大減,另一健身中心負責人則指學員流失近七成,只有加強店內的防疫措施。

Fitness First昨日指,該會員本月18日下午6時55分在南豐分店進行私人教練課程,根據記錄,其最近14天未有到訪其他分店。為保障顧客及員工健康,南豐分店將暫停營業二周至4月4日重開,分店全體員工會自我隔離。不過,Fitness First指,前日已安排全線分店進行閉門預防性消毒,故其他分店按原定計劃明日照常營業。

接連有健身中心會員染疫,令人關注風險,一些較小型的健身中心生意更大受影響。旺角的健身中心教練關先生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疫情開始後學員已不斷減少,至今流失近八成,其健身中心為防疫,要員工及學員戴口罩運動,並有近20支酒精噴霧供清潔雙手及健身器械。

教練收入大減 需隔周上班

「如果有教練跟,通常要求學員用器械前後都做消毒步驟,客人普遍亦會自動自覺消毒。」他說,健身中心已縮短營業時間以便工人清潔,惟會員流失嚴重,部分教練收入大減,甚至因沒有學員,要相隔一周才上班。

另一健身中心負責人鍾先生亦表示,該中心為員工及學員提供酒精搓手液,並要學員戴口罩和量體溫。雖然其健身中心採用一對一上課制度,不會多人使用同一器械,且教練會在學員使用前後徹底用酒精消毒,加上每朝7時至9時有兩小時清潔時間,但學員已流失近七成,教練薪金是按學員數目抽佣,學員減少,但教練仍有底薪。

Pure Fitness會員蔡小姐則說,她在Pure Fitness停業前一天原想暫停續會,員工更通知她翌日到分店辦理手續,詎料健身中心因出現確診個案暫停營業至4月初。

她指出,健身中心在暫停營業前,除高溫瑜伽班外,其他課程的學員人數已明顯減少,「上瑜伽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