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首籲減非必要外出 現毋須禁非港人入境

2020-03-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香港抗疫戰進入第二波,但不少市民仍到酒店等地方聚集,令新增社區感染增加,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就會否立法限制餐廳及酒吧的營運時間時表示,會在必要時果斷立法。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會否仿效其他國家及地區,限制餐廳、酒吧及娛樂場所的營業時間時直言,近日市民的防疫意識鬆懈,並呼籲市民要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避免飲宴及聚餐等所有不必要的外出。特區政府會密切審視情況,必要時會果斷立法。

針對有專家建議禁止所有非港人入境,林鄭月娥表示,在特區政府規定所有從外地(不包括台灣和澳門)入境者,必須接受為期14日的檢疫後,非香港居民的入境人次大幅下跌至每日只有600多人,約佔整體入境人數9%,故現階段不需要採取更嚴厲的入境措施,加上各地陸續「封城」,相信非香港居民的入境數字會進一步減少。

陳肇始昨晨在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上表示,過去兩周從外地入境大都是香港人,特區政府會繼續監察,不排除因應疫情發展加強現有的措施及禁止非香港居民入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