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違令出街用膳 網上炫耀挨轟

2020-03-22

有須接受檢疫的抵港者公然違反檢疫令,擅自外出用膳,更拍照上載到互聯網「放閃」,不少網民均批評涉事者自私,罔顧公眾健康。

所有入境者目前抵達機場後均獲發一條手帶,在14日檢疫期內要一直戴上,但社交媒體昨日出現有接受檢疫者脫下手帶的相片,更有人公然違反檢疫令離開檢疫地點。有網民即時「起底」,「洗版式」公開他們所讀的學校名稱,及上載他們的日常生活相片到互聯網。

網友:形同殺人兇手

他們批評,這些違反檢疫令者自私、「累街坊」、「黑心,咪出螳`人啦!」有網民批評:「唔可以放過呢班享樂播毒的畜生」、「推到佢]坐監」。有網民更將違令者形容為「為享樂而殺人的兇手」,「回流返來不隔離,如果大爆發,你就要負起殺死全香港所有因為肺炎而死的人鼣d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