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水過留痕:演戲「 死 」都 要靚

2020-03-25

少爺兵

最近大家「宅」在家裡,收看電視節目成為重要的家居娛樂,所以TVB的綜藝節目及電視劇集收視率捷報連連,電視觀眾人數增長三成,佳績令電視台台前幕後雀躍不已。

收視率攀升的同時,亦有不少電視觀眾透過網絡平台,對節目和電視劇作出種種評價,然而有製作團隊指那些評語,有部分是刻意以「自帶視角」或語帶挑釁為「目的」,令人一看便知「來者不善」﹗

若觀眾是善意的建議,電視台和製作團隊都應樂於接受,舉例有觀眾謂香港的藝員在演出如病重,彌留或死亡的情節時仍見其容貌「化晒妝」,令觀眾覺得此劇情畫面「堅離地」,這情況很多年只算是改善了少許而已,所以他們正要求在劇集攝製時,監製和編劇、編導、藝員各方面還需努力予以配合,但亦明白到磨合需要時間和有些困難,事實上仍有藝員「拋不下」偶像演員要「顏值美」的心理包袱,演藝人能淺妝素顏出鏡,多是資深的。

多位演藝人卻頗感嘆地表示,要批評別人罵人的真是「好容易」,也是「最廉價」的行為,不過要求他們給予善意有建設性的意見時,就「欠奉」了﹗有能力的人會在提出問題評語時,會衡量得失輕重;無能的人,只會讓別人解決問題,還不懂黑白是非的道理。有演藝人更勞氣地說︰「現在有不少的新生代也是『三無』人士,就是『無知、無賴、無恥』,自認高人一等為榮,永遠都要別人『就晒佢』,不接受其他意見,更不會擴闊自身的視野,在傲慢中早已失去自我,唉﹗他們魽A講得多也嫌自己『口臭』,真令人心累,心死矣。」

試問不為自己思考未來前途的,如何講未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