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周厚立:十萬口罩 十萬火急

2020-03-26
■周厚立搜羅十萬口罩救急支援內地、香港抗擊疫情。■周厚立搜羅十萬口罩救急支援內地、香港抗擊疫情。

今年1月底、2月初,疫症初襲香港,香港開始出現口罩荒,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潮陽同鄉會會長、中怡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厚立立即動用自己廣闊的人脈和資源,花了大量時間和精力,聯繫各地的朋友,四圍搜購口罩。通過快遞、郵寄等各種方式,終於千辛萬苦集齊了10萬個口罩,在香港及內地通過社區組織免費派發,使許多基層市民及長者受惠;他又心繫家鄉汕頭市的鄉親,透過有關部門安排,共捐贈了3萬個口罩予汕頭市。

不論是捐贈香港還是內地的抗疫物資和善款,周厚立皆親力親為,認真仔細落實,確保物資和款項送到最有需要的人手上。周厚立表示,抗疫非常時期,內地對口罩等醫護物資的出入口管制比較嚴,報關手續繁複,他們把口罩送到內地花了不少功夫。但想到能幫到家鄉的鄉親,再辛苦也值得,再困難也要努力克服。口罩最終在2月中及時送抵家鄉,這是最讓他感到欣慰的。他認為,疫情面前,大家要關愛互助、同舟共濟。只要眾志成城,一定能打贏抗疫這場仗,民眾可盡快恢復正常的生活與工作秩序,一切很快就會雨過天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