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專家建議餐飲限堂食人數

2020-03-26
■ 若大幅增加^與^之間的距離,小型食肆或難以營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若大幅增加^與^之間的距離,小型食肆或難以營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對於行政會議成員提出應針對社交活動,限制聚會人數,如湯家驊建議立法限制社交人數只限於兩人至六人,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潘烈文表示,限制人數對減低社區爆發風險有實質作用,但他對社交人數的上限則沒有建議。不過,飲食業界則認為限制聚會人數並不可行。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理解有關建議是為了加強防疫,但認為措拖在酒樓易行,但對小型食肆而言則會是「致命傷」。他解釋,酒樓目前以散客為主,公司聚餐、婚宴已「買少見少」,6個人一^應該能夠安排。

不過,黃家和反問:「酒樓地方大,^與^之間可以隔開兩三米,咁你一張^6個人咪唔會有多人聚集,但好多小型食肆好細,^與^之間可能1米都無,每張^6個人,全間食肆就幾十人聚集,咁會唔會算係犯法呢?如果會,咁小型食肆每輪只可以開一兩張^,好快就會做唔住。」

從事餐飲業四十多年的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則表示,酒樓本月初生意額才有輕微回升,因午市茶市「多返齯H」,惟外國港人大量回流後,生意再度下跌,憂慮若政府立法,會再進一步打擊市民外出意慾,他希望政府讓業界試行自發推出的抗疫措施,看成效再作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