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密歇根州長批華府「截劫」物資

2020-03-29
■ 密歇根州醫護人員對司機進行檢疫。  法新社■ 密歇根州醫護人員對司機進行檢疫。 法新社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肆虐,密歇根州確診病例在一周內從350宗急增至逾3,000宗。州長惠特默前日透露,醫療物資承包商日前突然取消及延遲本應運往該州的防護用品,以便將物資優先供應給聯邦政府。她同時暗批總統特朗普從中作梗,阻止華府向密歇根州運送醫療物資。

惠特默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時表示,密歇根州之前已向承包商訂購一批防護裝備,但在即將付運前,承包商突然通知要將這批物資先運給聯邦政府,麻省和洛杉磯亦出現相同情況。惠特默承認美國疫情嚴峻,各地方政府均爭相購買物資,抱怨聯邦政府卻未有給予支援。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發言人則稱,國家戰略儲備最近於本月22日,向密歇根州運送一批醫療用品,包括N95口罩、外科口罩、防護面罩、手術衣及外科手套。

特朗普點名兩州長

命彭斯停聯絡

總統特朗普近日就防疫措施,與民主黨籍的惠特默多次隔空交火。他上周四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炮轟惠特默應對疫情不力,「我不知道她是否了解現在的情況,就只會坐在辦公室指責聯邦政府。」翌日又在白宮疫情簡報會上,公然稱呼惠特曼稱為「密歇根州那女人」。

特朗普呼籲各州州長認同華府的抗疫工作,又毫不諱言地要求擔任防疫工作總指揮的副總統彭斯,不要致電給曾批評華府的惠特默和華盛頓州民主黨籍州長英斯利,認為彭斯與他們聯絡只是浪費時間。英斯利回應指,現在是抗疫而非作人身攻擊的時候。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