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滯留巴拿馬水域 郵輪4人疑染疫死

2020-03-29
■ 「尚丹」號■ 「尚丹」號

荷美郵輪公司前日表示,旗下「尚丹」號郵輪由於出現新冠肺炎病例,被多個國家拒絕靠岸,已在中美洲巴拿馬水域滯留數日,船上4名年長乘客病逝,但未有透露死亡原因,另有超過130名乘客出現類似流感症狀,其中至少兩人確診新冠肺炎。

「尚丹」號於本月7日從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原定21日抵達智利聖安東尼奧,但在14日短暫停靠智利蓬塔阿雷納斯期間,傳出船上有42人出現流感症狀,其後被多個港口拒絕停泊。

「尚丹」號共載有1,243名乘客、586名船員、4名醫生及4名護士,乘客大多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和荷蘭。荷美郵輪指出,已於上周日要求船上乘客自我隔離,並關閉公共區域,上周四數名出現呼吸道症狀的乘客接受檢測,其中兩人確診,另有53名乘客及85名船員出現流感症狀,已向船上診所通報。

另派船接走未患病乘客

公司派出另一艘郵輪「鹿特丹」號前往巴拿馬水域,與「尚丹」號會合,以提供救援人員、試劑盒與援救物資,並將未患病及未接觸患者的乘客轉移至「鹿特丹」號,患病乘客和所有船員則繼續留在船上。「尚丹」號原定計劃在獲准通過巴拿馬運河後,駛往美國佛羅里達州,但巴拿馬衛生部已拒絕放行。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