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個案單日最多 俄全面封閉邊境

2020-03-29
■ 俄羅斯繼續加強防疫工作。  彭博通訊社■ 俄羅斯繼續加強防疫工作。 彭博通訊社

俄羅斯衛生部官員昨日表示,當地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228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屬單日最多,累計達1,264宗。鑑於疫情未有放緩跡象,政府昨日宣佈,由明日起關閉所有陸路關卡,包 括汽車、火車和民眾的過境關卡,同時封閉海上邊界,全面限制邊境交通,以遏止病毒傳播。

根據新規定,俄羅斯外交人員和貨車司機可獲豁免,而居於烏克蘭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俄國公民亦不受影響,如常准許過境。俄國政府前周已頒令禁止外國人入境,上周四再停飛所有國際航班,以及宣佈本周為「非工作周」,但不適用於藥房和超市等主要行業。

至於俄國疫情最嚴重的首都莫斯科,總統普京早前已宣佈當地所有餐廳和非必要商店關閉,直至下月5日。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昨日在網上發出公開信,呼籲市民勿把未來一周當作假期,必須留在家中,形容這是遏制疫情的關鍵措施。 ■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