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意101歲人瑞康復出院 鼓舞長者面對病魔

2020-03-29

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個案以長者為主,但在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的里米尼市,一名101歲男子兩周前確診後,上周三已康復出院,為不少染病長者帶來希望。

當局以「P先生」稱呼該名老患者,指他生於「西班牙流感」肆虐的1919年,該疫症當時在意大利導致至少60萬人喪生。里米尼副市長利西稱,現時每日的新聞都報道病毒對老人尤其危險,今次「P先生」的康復消息鼓舞所有人,「即使在101歲高齡,你的命運仍掌握在自己手裡。」

意大利近日陸續出現老年患者戰勝病魔的故事。在疫情最嚴重的倫巴第大區布雷西亞市,一名83歲退休護士早前出現呼吸道症狀,被送入他曾任職的醫院,不久後確診,目前已康復出院,家人表示他感覺恍如重生,據悉他平日有做運動的習慣,經常踏單車數公里。當地另一名86歲染病老婦在入院7周後,上周三亦已痊癒。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