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西班牙公主染疫亡 全球王室首例

2020-03-29

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的表姐特雷莎公主感染新冠肺炎後,上周四在法國巴黎病逝,終年86歲,是全球首位因感染新冠肺炎逝世的王室成員。

特雷莎逝世的消息,由弟弟西克斯圖斯.亨利王子在社交網站facebook(fb)公佈,稱葬禮前日在馬德里舉行。特雷莎是波旁-帕爾馬家族哈維爾王子的女兒,1933年於巴黎出生,成年後大部分時間在馬德里生活,致力研究及撰寫關於卡洛斯主義的文章,從未結婚或生育子女。

波旁-帕爾馬家族是西班牙波旁王朝的庶系分支,而卡洛斯主義是王室正統主義政治運動,擁護波旁-帕爾馬家族建立王朝。特雷莎曾在2014年向法國《解放報》表示,父親畢生致力讓波旁-帕爾馬家族繼承正統,但終究未能成功。部分卡洛斯主義者至今仍然視西克斯圖斯.亨利王子為國王。

疫情肆虐全球下,多個國家的王室成員相繼染病。奧地利大公哈布斯堡前周確診,是全球首位受感染的王室成員,歐洲公國摩納哥元首阿爾貝二世親王其後亦中招,他表示雖然自己症狀輕微,但因數年前曾患上肺炎,故需特別小心。英國王儲查爾斯上周也證實感染,目前在蘇格蘭隔離。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