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東京街頭冷清 安倍放風派錢

2020-03-29

日本本地確診新冠肺炎人數昨日突破1,600人,東京單日新增63宗病例再創新高。首相安倍晉三形容,目前日本已處於緊急狀態邊緣,全國疫情可能在短時間內擴大,國民應做好長期作戰準備,不應鬆懈,又首度透露有意向弱勢社群派錢。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前呼籲民眾周末盡量避免外出後,昨日東京街頭人流明顯減少,以往不論周末或平日都車水馬龍的澀谷站前十字路口,昨日只有零星行人路過,淺草寺仲見世通商店街也是門可羅雀;賞櫻熱點如上野公園及目黑川等地,不是拉起封鎖線禁止聚集,就是人流稀疏氣氛冷清,剩下櫻花隨寒風輕輕飄落。

由於擔心東京疫情失控及可能封城,大批在東京讀書或打工的年輕人,都提前於五一黃金周前,於前晚坐通宵巴士回鄉暫避。來自仙台的學生佐佐木沙彩說,由於聽到小池百合子說東京可能封城,所以家人都叫她盡快回鄉,「在東京坐火車很可怕。」

不過大批人口逃離東京亦引起輿論憂慮,擔心可能會將新冠病毒傳到各地,造成全國疫情大爆發。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