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國援菲醫療隊福州啟程

2020-04-06
■昨日,中國政府赴菲律賓抗疫醫療專家組出征儀式在福州舉行。 中新社■昨日,中國政府赴菲律賓抗疫醫療專家組出征儀式在福州舉行。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應菲律賓政府邀請,中國政府赴菲律賓抗疫醫療專家組5日從福州啟程,奔赴菲律賓援助抗疫。

中國政府抗疫醫療專家組由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福建省選派,共12人,包括來自福建省立醫院、福建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人民醫院的專家及僑務幹部,專業領域涵蓋呼吸與危重症醫學、重症醫學科、中西醫結合呼吸科、中醫、院感、傳染性疾病控制、微生物檢驗、護理等。

當天上午,專家組出征儀式在福州舉行。專家組隨行攜帶一批由福建省捐贈、當地急需的醫療救治物資,包括呼吸機30台、醫用防護服5,000套、醫用N95口罩3萬個、醫用口罩30萬個、醫用隔離面罩5,000個等。

捐贈12噸物資醫藥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福建省海外聯誼會、福建省僑聯、泉州市政府、福建有關企業等也多方籌集,向菲律賓捐贈了一批約12噸防護抗疫物資、醫療設備和中成藥。

出征前,該專家組組長、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翁山耕表示,專家組中6位醫療專家參加過湖北和福建抗疫第一線,富有經驗。「到了當地,我們將會與當地衛生機構以及醫務人員進行交流,分享我們的經驗,指導、培訓當地的醫務人員、護理人員、實驗室人員以及社區防控人員,也會給中國駐菲機構工作人員、在菲華僑華人、留學生提供醫療和防控諮詢服務。」

福建省立醫院重症院感科主管護師何進椅說,6年前在菲律賓留學兩年,在那裡不僅學習了知識,也與當地人民結下深厚友誼;飲水思源,如今有機會回到那裡,十分樂意為他們抗擊疫情奉獻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