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曾鈺成:審視公衛短板 關係生物安全

2020-04-16

香港政策研究所副主席、「香港願景計劃」召集人曾鈺成在開幕致辭時表示,主辦方過去兩屆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均成功舉辦研討會,今屆活動雖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他們亦透過互聯網提高市民對國家安全的意識。他特別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2月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中,提出把生物安全納入國家安全的體系,並要加緊《生物安全法》的立法工作,因此今屆活動將集中在公共衛生安全方面。

曾鈺成指出,目前社會最關注防疫問題,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上月初曾說,當前的疫情更突顯生物安全的重要性,所以國家將盡快推動出台《生物安全法》,加快構建國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規體系、制度保障體系。社會在疫情下最關注的是公共衛生安全有什麼缺陷和不足,這才是目前生物安全最重要的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