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譚惠珠:反中央顯性化 完善法律遏止

2020-04-16

維護國家領土完整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點。香港特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指出,香港回歸祖國近23年,一些隱蔽反對「一國兩制」及對抗中央政權的行為逐漸顯性化,浮現各式各樣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特別是近年出現的違法「佔中」、「港獨」分子參選立法會和區議會選舉,及去年開始的反修例示威等。

譚惠珠指出,有跡象顯示外部勢力滲透香港政治活動,有國家甚至動用其國內立法手段,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這些舉動都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及的「三條底線」有所觸碰。過往特區政府在未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情況下,仍按現有法律規範維護社會穩定,遏止鼓吹「港獨」的非法行為,但為了國家安全、港人福祉和長治久安,必須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因此港人應支持特區政府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憲制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