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復陽病例幾乎無傳染性

2020-04-23
■韓國民眾扮演醫護與病毒,紀念地球日。 美聯社■韓國民眾扮演醫護與病毒,紀念地球日。 美聯社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昨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當局對39個新冠病毒復陽病例樣本進行病毒培養,其中6個樣本的結果已出爐,未培養出活病毒,說明相關患者幾乎沒有傳染性。

鄭銀敬稱,上述患者的病毒核酸(PCR)檢測呈陽性,但病毒分離培養檢測則呈陰性,據此判斷患者不具傳染性或傳染性很低。

被問到對於今後是否要以病毒培養法作為患者痊癒判斷標準,鄭銀敬表示,該方法缺乏實效性,指出大部分國家都以核酸檢測結果作為解除隔離的參考標準,而進行病毒培養檢測需要大量人力物力,耗時兩周以上,可行性相當低。

累計207宗復陽

就如何解讀解除隔離後核酸復陽這一現象,鄭銀敬表示,將根據研究結果進一步完善相關標準和指南。截至昨日,韓國共有207宗核酸復檢陽性病例,較前一天增加15宗。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同時公佈對25名恢復期患者的調查結果,確認全部患者體內都產生可對抗病毒的「中和抗體」,不過其中12宗仍在病毒基因檢測中呈陽性。

鄭銀敬指出,這顯示患者雖然產生中和抗體,但未能完全清除病毒,推測病毒在體內殘留的時間長短可能不同,不過她也強調這是針對恢復期患者的調查,並非解除隔離的案例,不能以此推論解除隔離者有5成機會復陽。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