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星洲確診破萬 外勞病例續增

2020-04-23
■ 新加坡街市採取分流措施。 法新社■ 新加坡街市採取分流措施。 法新社

新加坡衛生部昨日公佈,新增1,016宗新冠肺炎病例,大部分為居於宿舍的外勞,另有15人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累計10,141宗病例,衛生部稱,政府將陸續推出更嚴格防疫措施,而在昨日開始實施以身份證號碼分流進入街市,不過首日未見有人被拒進入。

4街市採取分流措施

國家環境局前日公佈,在4個人流較多的街市實施分流措施,身份證尾數為雙數的居民,只可在每月雙數日子進入,尾數為單數的居民則只可在單數日子進入,昨日開始生效。據當地媒體觀察,街市人流確實減少,管理人員亦在出入口設置體溫檢測站,以及為市民提供消毒搓手液,不過沒有任何人被拒進入,身份證尾數單數的居民,仍獲准在昨日22日進入街市。部分市民亦不理解新例,例如以為是按每周的單雙數劃分,亦有人到街市後才知悉新規定。

政府同時由昨日起收緊必要服務行業,珍珠奶茶店、甜品點等商戶需要關閉,消息傳出後,多間珍奶茶店均出現人龍,居民希望把握機會購買「最後飲料」。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