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東京託管所爆疫 最少8嬰幼兒確診

2020-04-23

日本東京都一間醫院的附屬幼兒託管中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最少8名嬰幼兒確診,全部患者均未有出現發燒等嚴重症狀,已送院治理。

郵輪停日33人中招隔離

濟生會中央醫院表示,在附屬幼兒託管中心的47名職員中,一人於上周四確診,另有6人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均需在家隔離。院方向中心內29名嬰幼兒進行病毒檢測後,發現至少8人受感染。由於中心跟住院病房及門診部門位於不同建築物內,故中央醫院門診及住院不受影響。在日本,如果孩童受到父母虐待或疏忽照顧,一般會被安排入住這類幼兒託管中心。

另一方面,意大利歌詩達郵輪公司旗下的「歌詩達大西洋」號,因進行維修而停泊在日本長崎港的三菱重工業工廠,船上共有623名船員,未有搭載旅客。其中一名外國船員日前確診新冠肺炎後,與其有密切接觸的57名船員接受病毒檢測,其中33人證實受感染,由於並非重症,目前已在船上隔離。市政府認為船上爆發群聚感染,已與中央政府合作,防止疫情擴散。

雖然日本政府呼籲國民留家避免外出,但不少民眾仍然前往鎌倉等海濱地區旅遊,當地道路甚至出現塞車,包括鎌倉市長在內的11名地方首長擔心防疫戰線失守,故要求神奈川縣知事封鎖海岸及關閉道路。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