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反疫苗人士知驚 拒接種者比例降

2020-04-23
■英國科學團隊研發疫苗。 路透社■英國科學團隊研發疫苗。 路透社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不少人寄望疫苗早日研發成功,即使一些反對使用疫苗的組織內,部分人的立場也開始動搖,不再強烈反對接種疫苗。英國團體「疫苗信心計劃」(VCP)近期調查顯示,法國雖然是全球最抗拒疫苗的國家,多達33%人認為疫苗不安全,但在疫情籠罩下,只有18%受訪者表示拒絕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全球研70款新冠疫苗

根據世衛資料顯示,全球正研發70款候選新冠肺炎疫苗,其中3款已進入臨床測試。網球名將祖高域和英國饒舌歌手M.I.A.等名人卻表示不願接種疫苗,引起輿論批評。VCP主任拉森指出,在1月至3月份每日分析逾300萬則社交媒體帖文後,認為大部分人渴望盡快接種疫苗。

世衛去年曾將「對接種疫苗感到猶豫」列為全球十大健康威脅之一。英國本月初的調查發現,5%受訪者拒絕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比率低於上月中旬的7%。在有10萬名成員的反疫苗社交媒體群組「關於疫苗的真相」,有管理員對於部分成員立場動搖感到不滿,批評他們缺乏紀律,稱「他們竟然相信有人死於新冠病毒」。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