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為慳防護衣 揮汗8小時

2020-04-23
■緊張工作中的帕扎瓦拉。 受訪者提供■緊張工作中的帕扎瓦拉。 受訪者提供

「為了節省防護物資,我每天至少8小時穿上防護服不脫,最近尼泊爾的氣溫達攝氏25度,室內溫度更高一些,剛剛穿好防護服便已汗流浹背。」2019年畢業的齊齊哈爾醫學院尼泊爾籍畢業生帕扎瓦拉(Maharjan Prajjwala)說。

帕扎瓦拉說,「為有效防控疫情,3月24日上午6時開始,尼泊爾實行封鎖政策,建議民眾居家不外出。我所在的尼泊爾加德滿都阿爾卡私立醫院在疫情初期,就專門開設了發熱急診、隔離病房,並安裝了呼吸機等設備。」

帕扎瓦拉目前在ICU急診科和急診病房工作。疫情期間,醫院要求全體醫護人員做好防護方可上崗,她每天都要穿戴好防護服、口罩、護目鏡和手套等才開始工作。

帕扎瓦拉在發熱急診和病房,負責新冠肺炎疑似或確認患者的排查和救治工作。她說,「走進急診室或病區後,我時刻提醒自己不要急躁,控制好工作節奏,保存體力,保證工作質量。」

目前,帕扎瓦拉的醫院所有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均顯示陰性結果,無確診病例。她說:「我和其他醫護工作者們將繼續盡力做好疫情排查和發熱患者救治工作。我更要感謝母校的老師和前輩們,成就了今天的我,使我有能力幫助他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