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綠卡審批早已暫停 移民禁令只為討好選民

2020-04-23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揚言暫停接收移民,以保障受疫情影響的美國人,引起各方關注。然而他前日公佈細節時,稱禁令只適用於綠卡申請者,且暫時為期60日。由於大部分移民申請早已因疫情而暫停審批,特朗普的措施被質疑「雷聲大雨點小」,僅為討好反移民立場的選民。

特朗普表示,將在當地時間昨日簽署行政命令落實新規定,不會涵蓋持臨時工作簽證的外國勞工,將在60日後重新評估禁令。他指出,如果暫時停收移民,本地工人便可在經濟重啟後優先獲聘請,「我們必須首先照顧美國工人」。

華府在2019年財政年度批出約100萬份綠卡申請,在暫時為期兩個月的新措施下,估計11萬份申請需延遲處理。一名美國官員透露,當局早已停止大部分工作簽證及綠卡申請,故新措施不會帶來實際變化。得州眾議員卡斯特羅指出,特朗普此舉旨在推卸抗疫不力的責任,利用疫情危機謀取政治利益,藉此推動反移民主張。雖然新規定可能受到法律挑戰,但至今有關移民政策的訴訟中,美國最高法院所作判決均有利特朗普政府。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